海棠墨染

谨慎关注,该账号随缘更新,CP很冷,写文画画做手工只是为了自娱自乐,会爬墙

【迪古】感觉剥夺

我怎么迪古的文标题都很简洁。

我觉得这个标题不用再说啥了。

怪兽真是我这的背锅侠。感慨。





今天的世界特别安静。


大古不由自主的冒出这个想法,往常滴答滴答的钟表声也消失了,安静的有些死寂。


他在去往指挥室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遇见,同样,他也没有听见自动门开启的声音。


奇怪,是后勤组更换了自动门的部件吗?


直到他走进指挥室,说了一句早上好。


他看见丽娜回过头笑着说了什么,队长面对他好像吩咐了什么,堀井拿着一把枪走到他面前介绍他的新发明——他听不见了。


“大古?大古你在听吗?这把枪的威力可……”


“堀井队员,等一下。”居间惠队长打断堀井的介绍,接着站起身来,她走到呆愣愣的大古面前,晃了晃手,严肃地开口:“大古队员,你听的见我说话吗?”


大古看着队长姣好的唇一开一合,仿佛在看一出彩色的默剧,他艰难地摇了摇头,他听见自己说:“我听不见你们在说什么。”


队长第一时间安排堀井及医疗班对大古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但什么异常都没有查出来,他健康的很。于是队长又为他安排了心理检查,同样表示大古没有大问题,不应该突然的失聪。


队员们在纸上写字让大古看,大古想了想,他说:“我听不到你们的声音,但是还能听到我自己的。”


堀井和医生对视一眼,看到了彼此眼中的困惑。


“那就是说,大古他还有残存的骨导听力,野瑞,你去把仓库里的音叉拿来。”


但出乎意料,外界的声音哪怕经由骨导大古也没法听见。


居间惠作为队长,直接批了大古的假期让他先暂时休假,全力配合堀井的研究,尽量早日康复。


当第二天来临的时候,忙碌了大半宿的堀井捧着新泡好的黑咖啡走进指挥室里,队员们纷纷表示你这也泡的太浓了,闻着就发苦——除了大古。


鉴于大古已经失去了听力,队员们看着毫无反应的大古警铃大作。


堀井扯下一张A4纸,写道:大古,你觉得我杯里的东西苦吗?


大古愣了一下,瞄了一眼杯子,杯子被堀井交给了新城拿着,现在正被新城高高地举了起来。


大古回答道:“应该不苦吧。”


堀井沉默了一瞬,他在纸上写道:大古,虽然很残忍,但是你已经失去了嗅觉。


大古看着这行字,觉得沉默的世界更加沉默了。


胜利队的队员低着头,现在大家都明白,等太阳再一次升起时,大古可能又会失去一种知觉。


堀井拉住有点自闭的大古,把纸递给了他:明天一定要早点过来,我会再给你做一次全面的检查。


第三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堀井已经坐在了满是研究器材的实验室里,但推门进来的不是大古,是等人大小的迪迦。


还没等堀井震惊,一道声音就在他脑海里响起:『大古的情况严重了,今天失去的是视觉。』


堀井当即拍案而起,拎起他收拾好的小型工具包就要冲出去。迪迦制止了他,把堀井摁回座位才把门外的大古带了进来。


『我已经把他带来了。』


这一次也许是影响过大,五感已经失去了三感,堀井终于从大古身上检测出了一种隐藏极深的能量,这股能量在大古的耳道,鼻腔和视网膜表面形成了一层犹如结界般的东西。而星星点点的能量正在大古的舌头上汇聚。


迪迦就像病人家属一般,他握着大古的手认真地听堀井讲他发现的事情。


“这种能量在大古的五官上汇聚,阻拦,或者说过滤了他的知觉,导致他只能听、闻和看到他自己相关的。这种情况如果长时间持续,一个心智健全的人也会疯掉。”


“现在最重要的是不知道这种能量从何而来,贸然在大古身上进行实验和提取,会不会对他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迪迦沉思了一下:『来源应该是前几天的怪兽。』


“你是说前几天,那只死前还用一种光线攻击了迪迦……不对,攻击了当时大古变成的你的怪兽?”堀井摸着下巴,准备提交研究申请。


“研究申请已经批下来了,堀井队员,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队长拿着资料悄无声息地摸进了实验室里,她对着迪迦点点头,把资料放在了实验台上。


“这几天大古和迪迦就拜托你了,怪兽的残骸最迟今天下午就会送到你这里。”


“队长!这、你、他他、我……”堀井震惊脸。


『不用担心,我会尽力拖延能量的蔓延。而且我可以和大古进行直接对话。』


居间惠队长拍拍堀井的肩膀,一副堀井你任重道远的表情:“加油。在他康复之前,我会告诉其他人大古休假被我安排去疗养了。”


堀井委屈,堀井不说。


“里边有个秘密小房间,基础设施都有,就先把他安顿到那里吧。”堀井妥协。


大古坐在病床上,这感觉很新奇,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闻见自己身上的味道,看见自己的身体行动。有一种这世上只剩下自己的错觉,好在迪迦的声音及时打破了这一错觉。


『大古。』


“迪迦?我没事的。”他感觉到迪迦的手放在他的手上,他能看见他的手被迪迦握出的形状,因为迪迦用了点力气,皮肉上已经有点捏出的微微发红的印记了。


『是我对那只怪兽松懈了。』迪迦把头埋在大古的肩窝里,自责道。


“不不不,怎么能说是你松懈了,要说也是我松懈了才对,当时跟它战斗的是我而不是你。”大古微微低着头,感受着迪迦靠在他肩窝里的感觉,和迪迦抓着他衣服的力度。


第一个发现大古失明的,不是大古本人,而是迪迦。


由于大古这几天的特殊性,迪迦早早地就等在大古的床前,他看见大古掀开了被子,却说了一句感觉睡了很久怎么还没到早上。迪迦迅速反应过来,这一次大古失去的是视觉。


但他再急也没用,他不能让大古穿着睡衣出现在房间之外的地方。在知道大古还能看见他直接触碰的物体之后,迪迦帮他递来了衣物,这才帮着大古快速到达堀井的实验室门口。


迪迦感觉到有人正在抚摸他的背鳍,他抬头看着大古失去反光导致有些空洞的眼睛。


“好啦,有你帮我拖延时间,还有堀井在研究这个能量,肯定会没事的,我相信你们。”大古露出一个标准的狗狗笑脸,低着头让自己“看着”迪迦,一只手正在轻抚迪迦的背鳍。


“你看,我还能看见我触碰到的物品,只是看不到人,扶着墙走也不会摔的嘛。”


『可是……』


“放心好了,堀井可是很厉害的发明家。”


“说的是啊,大古来试试这个光线有没有用。”堀井站在门边表示没眼看。


迪迦把堀井的话传达给了大古,就把大古摁在了病床上,堀井拿着仪器正在测试。他们拿来一个小型收音机播放着一些轻柔舒缓的歌曲,又调暗了室内的亮度,嗅觉方面则是比上次堀井端到指挥室里那杯还苦的苦咖啡。


用堀井的原话说,那就是要给大古一个教训,这杯咖啡等大古恢复之后要他一滴不剩的喝下去,好体验一下他们这几天熬夜的痛苦。


迪迦听见了,但迪迦没跟大古说,他也觉得大古需要长个记性,别那么莽撞。


然而堀井的打算落空了,他研究出来的光线只是打散了一点汇聚在舌头上的能量,位于耳鼻眼的能量则纹丝不动,甚至舌头上的能量还汇聚出了一个嘲讽的表情。


但是能打散就证明这个研究方向是对的,堀井对着能量留下一句狠话就又跑回了实验室,留下迪迦和大古面面相觑。


迪迦叹口气,把大古扶起来坐好,大古则握住了迪迦还没抽走的手掌。迪迦认命的坐到自己的人间体身边,用自己强有力的怀抱抱住他:『只有我们两个的时候,其实你可以不用那么坚强。』


“我没有……我只是,有点害怕,只是有点。”大古靠着越发灵敏的触觉感觉出迪迦正在抱着他,他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在意五感的问题。


“好吧,其实我很害怕,迪迦,我怕我再也看不到、听不到了。我知道堀井和你一定有办法,但是我控制不住。”


『没关系,我明白。会害怕是人类的正常心理。』


大古往迪迦的怀里缩了缩,自暴自弃的把脸埋到迪迦的胸膛上,他感觉到自己正贴在迪迦的胸甲上,没猜错的话,旁边应该就是迪迦的计时器。


堀井进来的时候,大古已经缩在迪迦怀里睡着了。光之巨人对着来人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才小心翼翼地把大古放在床上,又小心地带上了门。


『是有结果了吗?』迪迦问道。


“算是吧,不过你们俩是什么关系啊?”


『你看到的关系,这股能量可以被消除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在研究的时候发现有东西正在远程操控这股能量,不出意料的话,它还活着。”


『需要我做什么?』


“再杀它一次,在大古彻底失去五感之前。”


迪迦回到房间内,出去前被他小心放在床上的人还没醒,但姿势已经从平躺变成了婴儿蜷缩状,浑身都表现着“我很没有安全感”。


迪迦很想学着人类一样捏捏鼻梁,但他没有这个,只能叹口气坐在床边,有一下没一下的轻轻拍着大古的后背,另一只手拿着堀井的研究资料认真看着。


堀井很给力的在资料上标注了怪兽的各种能力,还有骗着野瑞分析的怪兽行动路线、可能出现的地点,在资料末尾还标注了看完别忘了销毁的注意事项。


一把看起来毫无温度的光焰自迪迦手中燃起,资料在光焰中瞬间灰飞烟灭。高温却被迪迦挡住,没有波及到床上已经舒展眉头,睡的正香的大古。


当晨曦再次倾泻洒满大地,自睡眠中醒来的大古失去了味觉,留给他的时间只剩下一天了。


也许是因为有人整夜陪在他身边,给予了他所需求的安全感,大古看上去比昨天要平静的多。当他表示已经吃不出饭菜的味道时,他是一屋子的人里最冷静的。


『我现在就去找那只怪兽。』


“麻烦你了,迪迦。”居间惠站在门边对着迪迦说道:“大古是我们的家人,我们谁也不希望他出事,但我们现在没办法解决这件事,只能麻烦你了。”


『他是我很重要的人。』言下之意,我不会对他冷眼旁观。


“那只怪兽,应该短时间内没法再发射这种能量的光线。所以别有顾虑,替我们好好揍它一顿。”堀井捧着一大摞资料歪头看着迪迦。


『好。』


“迪迦?”大古睁着无神的双眼,在病床上摸索着。


『我在这里。』迪迦走过去握住了大古的手。


“我们出去吧,把时间留给他们。”居间惠见状扯着堀井向外走去。


“你要去找它了吗?是我太弱了,才导致要麻烦你来出面解决。”


『你已经很努力了,虽然在我眼里你的年龄只不过是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但不管是孩子还是你们,都有犯错误的权利,只要不是无法挽回的错误。』


“那这件事结束后,蹒跚学步的孩子可以邀请你一起去约会吗?”


『如果你的队长肯放你的话。』


等堀井和居间队长再次开门进来时,迪迦已经离开了,光的来去不受限制。大古则安静地坐在病床上,正在感受着最后一种知觉——触觉的消失。


他没有告诉迪迦,他在迪迦出门和堀井谈论的时间里做了个噩梦。梦里他和迪迦,和胜利队的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正在庆祝。突然,纷杂的声音消失了,只剩下众人一张一合的嘴。接着鲜花和食物的香味消失,再然后,黑暗席卷了他。


但还没完,他看见梦里他发着微光,有人过来抱住了他,但触觉一点点消失,他感觉不到任何东西了。惶恐的他在梦里蜷缩起来,试图给予自己安全感。


就在他惊恐不安时,黑暗一下一下地被拍散,他的耳朵又能听见声音,他的眼睛又能看见众人,被队员恶搞拍到他脸上的奶油甜滋滋的,鲜花也正用香气向他招手。


最后他被迪迦抱了个满怀,属于迪迦的温度不断地传送到他身上。


他迷迷糊糊的醒来,感觉到有人正在安抚他,即使他看不见,他也知道这个人是迪迦,虽然房间内除了迪迦不可能有别人。


所以他现在安静地躺在床上,接受各种堀井的检查。


随着怪兽被迪迦一次次的单方面殴打,堀井观察到,每一次的殴打都会减少大古身上的能量残留。这不像是能量消散,更像是怪兽为了补充自己而召回的。


“迪迦,它在召回大古身上的能量。小心,它可能会再发出那种光线。”


迪迦点点头,用奥特念力关掉了堀井给他的通讯器。


大古眼前也随着能量离开而越来越清晰,直到突然的一下,失去的色彩回到他的眼睛里,即使是微弱的光芒,也刺的他眼泪不住的往下掉。


与此同时,迪迦默契的展开护盾,挡住了怪兽迫不及待发出的感觉剥夺光线。


“真是大快人心啊。”堀井盯着显示屏说道。


“是啊,真是大快人心。”大古笑着说。


“嗯?大古你能听见了?”


“是啊,这不是你的研究结果吗?怎么表情这么惊讶。”大古拽了把椅子坐在堀井旁边。


“臭小子,在迪迦回来前你可还是我手里的病人,知道吗?”堀井指指屏幕上的迪迦,威胁着。


“好的,堀井医生。”大古笑的很开心,带着一种让人看了就觉得心情莫名变好的感觉。


当迪迦回来时,小房间里堀井已经检测完数据正要离开,大古敏锐的看向来者又舒了一口气。


堀井则快速带着结果出了门,美名其曰留给他们二人空间。大古干咳了一声,耳垂泛红。不过他也没逃避多久,就主动上前去,给了迪迦一个拥抱。当他想要松开时,迪迦反倒将人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队长已经同意再给我放一天假了,所以你愿意跟蹒跚学步的小孩一起约会吗?”


『我当然愿意。』



后记


为了测试大古的味觉以及嗅觉的恢复,堀井端来了一杯苦到人神共愤的黑咖啡,坚决制止了丽娜往里加糖的手,亲自端到了大古面前。


“那么大古,我杯里的东西苦吗?”堀井满脸写着和蔼。


“苦!非常苦!我已经好了我不需要测试了!迪迦救我!”慌乱逃窜的大古被居间队长指使迪迦摁在了椅子上,强行灌完了一整杯咖啡,苦的孩子直皱脸。


『我们一致认为,你需要长个记性。』迪迦剥开了一块水果糖递给大古。


大古苦哈哈的就着迪迦的手吃掉了水果糖。


『那么我们去约会吧。』迪迦话音刚落,就带着大古消失在房间内,留下居间队长和堀井面面相觑。

评论(14)

热度(891)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