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墨染

谨慎关注,该账号随缘更新,CP很冷,写文画画做手工只是为了自娱自乐,会爬墙

【伽古拉】灵魂于月光下显现

愚人节了,有点灵感,来一篇。

前文《灵魂于树下交汇》 。

依旧下了毒,没逻辑没剧情难吃腿肉,跑就完事了。

生命之树抖了抖叶子,深藏功与名。





伽古拉躺在蛇仓翔太的床上,旁边的衣架上挂着他行走宇宙时穿着的西装——这是他回到军械库的第一个晚上,军械库的队员们为他保留了他的宿舍。生命之树则是被放在床头,有点蔫的正在消化结花为它配置的营养液。没办法,营养有点过剩,虽然伽古拉没亏待过它,但这一下还是有点吃撑了。


小盆栽看了看睡着了的伽古拉,憋着一口气抖着叶子催生出了一颗种子,将它没法吸收的营养传入种子里。解决了树生难题的小盆栽神清气爽地挺直了腰杆,新生的种子随着枝头抖动晃悠了两下掉进土壤里,一抹绿意渐渐浮现,光芒聚散间一名穿着巫女服簪着发的女性出现在桌旁的靠椅上。


她睁开眼,月光顺着窗帘的缝隙倾洒在她白色的裙甲上。来自伽农星的灵魂远比地球人的灵魂强韧。御言看向桌上的小盆栽,尽管它已经停止了那些充满灵性且古灵精怪的动作,但她知道这就是生命之树,继伽农星之后诞生的第二棵树。她伸出手去,在月光的注视下轻柔地抚摸着它的枝叶。


伽古拉感受到其他气息醒过来时看到的便是这副景象,只存在思维中和墓碑上的名字在喉间滚动,这比和梦中与蛇仓翔太见面更加让他说不出话。他该说什么?是说对不起看着她死去没能救下她,还是说她不自量力用不纯熟的蛇心流对敌?


他说不出口。


御言像是感知到他醒了一般,转过头来对他笑着开口:“师父!”


巫女战士的时间早已停滞,她坐在那里就好像回到了伽农星飞船的船舱,前方是浩瀚无垠的星河,手握操纵杆的御言满身自信遨游在宇宙间。伽古拉的喉结滚动着,藏在回忆中的名字冲破阻拦,宛如叹息般从他嘴角飘散到静谧的空气中:“御言……”


巫女战士试着转了转靠椅,让自己面对伽古拉。虽然她的时间早已停滞不前,但伽古拉的时间仍在转动。御言细细地打量着已经坐起身的伽古拉,虽然他的面容没有什么变化,但伽古拉已经不再像她刚见到他时那般迷茫,他周身的气场变的平和且自由。


“你变了,但又没变。”御言看着他,双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膝盖上:“师父,你终于和你自己和解了吗?”


伽古拉没有回答她,他说:“我砍掉了你们伽农星的生命之树。”


“我知道,在那件事结束之前,我的灵魂一直都在你们身边。”御言站起身走到衣架旁,她的裙甲随着她的动作优雅的摆动着,巫女战士拿起衣架上的西装外套弯下腰披到了伽古拉身上:“夜深露重,师父要注意保暖。”


“我从没教过你什么。”伽古拉拢了拢身上的外套,外套上御言摸过的地方冰冷无温度,这属于死者的触感提醒着他面前人已不再鲜活。


“现在教也可以。”御言簪子上的红色流苏一晃一晃的,看起来跃跃欲试。


“现在可不行。”伽古拉示意御言好好坐下,“现在夜深了,附近还有人,下次吧。”


“这么说你愿意做我师父了?”


“只是教你几招纠正你的招式。”


御言安静地坐回靠椅上,天色已经开始发亮,东方隐隐露着一抹鱼肚白。


“师父,你现在这是在哪?”


“在军械库的宿舍里,是在很久之后发生的故事了。”


“下次再见的话,师父可以给我讲讲吗?你提起军械库的表情看起来很温柔,是这里改变了你吗?”


“是啊……这次也是因为军械库才回来的。”伽古拉看着桌上的军械库合影,他们站在一片废墟之前笑着,遥辉甚至还被他和洋子撑着,满脸是伤。


御言随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师父是真的很喜欢这里,那我就放心了。”


“下次见面,要教我蛇心流啊师父。”


御言站起身对着伽古拉行了个拜师礼,与此同时,天边第一缕阳光照进这间不大的宿舍里。在阳光触碰到御言的一瞬间,她的身影虚幻起来,嫩绿色的光芒在她胸甲的花纹中央闪耀着,一颗与其他生命之树种子不同的嫩绿色种子掉落在伽古拉的手中,上面还沾着些许夜露。


伽古拉拿出一只精致的小口袋,口袋里面装着一张红色带白蝴蝶结花纹的手帕。他小心地将种子上的露水擦干放进口袋中,将口袋放在额前抵住,直至阳光透过窗帘彻底洒满屋内。

评论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