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墨染

谨慎关注,该账号随缘更新,CP很冷,写文画画做手工只是为了自娱自乐,会爬墙

【雾优】圣诞节的烟火秀与槲寄生

懒惰使我咕咕咕,并懒的细写。

我也不知道为啥我就是想写成这样。

在槲寄生和烟火秀的名字间来回犹豫。(干脆都写上去了)?)





圣诞节,一个家喻户晓的节日。人们在有着浓重节日气氛的街上行走,笑着商量着接下来的行程,丝毫没有注意到与他们擦肩而过的那一位路人只穿着单薄的黑白撞色衬衫。雾崎抬起头望着天空,浓重夜色中些许雪花飘落而下被路灯的灯光照亮了轨迹。


雾崎缓缓地行走在洁白大地上,仿若踩在虚空中一般,一路走来没有留下半个脚印。优幸与他约好在前方的圣诞树下见面,说是有东西要在那里给他。


一棵普通的松树,被剥夺了生命立在这里,失去活力的身上挂着各式装饰物,于是它成了人们口中的圣诞树。雾崎抚摸着苍绿色的松针,丝毫没有觉得它扎手,反而是伸手从上面扯下来了一段植物收进了异空间内。


就当做礼物吧。雾崎满意地拍了拍松枝上的积雪,施施然转过身面向街道——在远处有一个咋咋呼呼的家伙正往这里赶过来。


“呀——优幸,你可是迟到了哦。”雾崎伸出手接住了撞进他怀里的人类,这个人类因为赶时间已经急出一身的汗,整个人因剧烈运动正在散发着薄薄的热气。


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人类从怀抱中挣扎出来,扭过头将怀中已经有点发皱的礼物塞进了雾崎的手里:“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雾崎接过礼物盒并没有现场拆开,也没有将那段植物送给优幸。他慢条斯理地拆了两支棒棒糖,一支塞给优幸另一支叼进嘴里,甜味对他而言不可或缺。


时间还早,优幸拽着雾崎开始在这条节日气氛浓厚的商业街逛了起来。他并不在意自己有没有收到礼物,只要这个恶魔能够老老实实的他就已经很满足了。但要是说难过也不是没有,优幸发誓只有一点点而已。


雪花带来的降温让已经平静下来的优幸感觉到了阵阵寒意,他不由得羡慕地看了一眼身边的男友,雾崎穿着一身万年不变的衬衫在这寒冷的冬天还面不改色,宇宙人的抗冻能力真好啊。像是觉察到了什么一般,雾崎牵起了他的手,暖意自恶魔的手向着人类的身体蔓延开来。


“人类还真是麻烦啊,优幸君。”雾崎头也没回地抛出一句话。


“麻烦,但也拥有着无限可能。”优幸握紧雾崎的手,快速上前直视着雾崎的双眼,面上的认真几乎要满溢而出。


啊,又是这幅模样。如果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天真的孩子会改观吗?雾崎不甚在意地笑了笑,牵着他继续向前走着。明明说要逛街却没看两边火热的商铺一眼,却是直奔着一家餐厅去了。


不得不说雾崎确实有着相当高的品味,这间餐厅称得上是高档典雅。他们两个的穿着在这里格格不入,让其他客人看见可能会觉得他们是哪里来的土包子一般。


毫不在意的雾崎摇了铃铛让略显呆滞的服务生送上了餐点。明亮的大厅在餐点上齐的瞬间变暗,只剩下桌子中间的几粒飘忽烛火努力照亮黑暗的空间,而黑暗中传来了悠扬动听的乐曲声。


“烛光晚餐吗?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到。”优幸看着对面被光暗分割了面容的爱人,惊喜不言而喻。


雾崎优雅地吃着他面前的餐点,点点头不发一言,似乎是满意于优幸现在的状态。不知为何,优幸透过火苗看着雾崎被光暗分割的面容,心头忽然浮现出一丝令他汗毛倒竖的危机感。


在这难捱的一顿饭过去后,雾崎就像没事人一般恢复了正常,优幸也将那一丝危机感抛到脑后,投入到对节日的兴奋中。两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瞎逛,最终走回了约定见面的圣诞树下。


“优幸君听说了吗?今天有一场烟火秀表演就在这条街上呢。”雾崎松开了优幸的手,向着圣诞树的花坛走过去,最后在他们约好见面的圣诞树下站定。


“烟火……秀?”优幸心中的警铃倏然大作,被抛到一边的危机感顺着他的脊背一路攀爬,使得他头发发麻。


“时间差不多了,优幸君,表演就要开始了。”雾崎站在树下突然伸展双臂,以他为中心,无形的气浪向远处扩散。圣诞树上的铃铛最先响起,接着是旁边的商铺,层层叠叠的铃铛声自四面八方而来,在这条街上回荡不休。


在铃声的伴奏下,长街入口处的商店第一个爆炸,人们的欢声笑语一瞬间被尖叫哭喊所取代。自废墟中飞出的烟花绚烂夺目,火药味里却隐隐透着血腥气。


“最灿烂的,莫过于生命啊。”雾崎从花坛上迈下来,滔天恶意再不加掩饰。圣诞树也褪下美好的外衣,伸展开枝条在他身后张牙舞爪。


雾崎轻松地接下了优幸的攻击,对面前人的愤怒视若无睹,只是听着优幸的怒吼癫狂大笑。商店的爆炸仍在继续,烟花绽放在天空的闪光映照在癫狂、愤怒或恐惧的面容上。


已经失去泰迦他们的优幸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阻止恶魔还是有点力不从心。扭打中他被恶魔制住,但他送给恶魔的礼物也从恶魔怀里滚落进火焰中,被火焰烧的面目全非。


“真是可惜,我还没看到里边的东西呢。”雾崎贴近优幸的脸颊,欣赏着优幸在火光映照下愤怒的表情:“优幸君是不是以为自己没有礼物?在这里呢。”


雾崎伸手从异空间扯出一段植物在优幸眼前晃了晃,接着高高举起。优幸凭着剩下的理智认出那是槲寄生,断口毛毛躁躁,怕是从哪随便扯下来的。


“听人类说,不可以拒绝槲寄生下的吻。”雾崎摩挲着优幸的脸颊,心情甚好地看着面露震惊的人类。


“无论优幸君愿不愿意,都没有反抗的余地了呢。”


最后一家商店在他们旁边爆炸,淡淡的黑雾形成保护膜,拦下了崩裂过来的碎石与烟尘,烟花在天上炸开,转瞬即逝。

评论(6)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